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院长吴俊清出席GE智能平台2012年度大学计划合作伙伴高峰论坛

时间: 2012-07-28 浏览量:

201272022日,我院院长吴俊清出席了在南京召开的GE智能平台2012年度大学计划合作伙伴高峰论坛,并就高校如何培养企业需要的合适人才做了交流发言。

此次高峰论坛由GE智能平台主办,南京工程学院和南京南戈特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协办。论坛以“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为企业培养需要的卓越人才服务”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和拓展GE智能平台和各大学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GE智能平台大中华区总经理朱海安、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南京工程学院院长孙玉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所高校的近百位校长、专家和10多家企业出席了论坛。我校是第四次出席该论坛。

论坛上,与会校长和企业代表就“高校和企业如何进行合作”、“学校如何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企业需要的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标准、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又该怎么制定”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和互动对话。期间,与会校长和专家还考察了南京工程学院校企共建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基础实验中心,现场参观并就校企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产学研用合作进行了交流。

GE Fanuc 作为先进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供应商,一直致力于将最新的科技传授给未来的制造工程师。GE Fanuc的大学计划在美国本土的推广已经有了超过10多年的历史,虽然在中国地区的推广仅始于2007年底,但目前已拥有了50多所会员学校。我院于2008年加入GE智能平台大学计划,是山西省首所学校。大学计划的重点是为了帮助大学院校在控制系统和生产管理软件应用领域里培训学生,以双方投资、合作共建的方式使大学获得GE Fanuc自动化的软硬件产品,向未来的工程师群体展示当今自动化领域的发展方向,并以此使大学学生拥有实际的系统设计和应用经验。除了共建试验室以外,GE Fanuc还和会员学校共同举办大学生自动化设计大赛,我校在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

GE职能平台大学计划合作伙伴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下一届将在2013年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