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2年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表彰大会

时间: 2012-09-10 浏览量:

在我国第二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于97在扇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2年庆祝教师节暨“三育人”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吴刚主持大会并讲话

院长吴俊清作讲话

学生代表李毅和李智向教师节和教师进行献词

获奖教师代表李灿发言

大会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校领导、获奖教师、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济济一堂,欢度节日。党委书记吴刚,院长吴俊清,党委副书记霍世平、李兴武,纪委书记孙玮,副院长仉志余、张翠梅、李国臣出席大会,并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谢意。

纪委书记孙玮宣读校党委、校行政《关于表彰2011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副院长李国臣宣读《关于对我院本科教学项目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

学生代表李毅和李智向教师节和教师进行献词,代表全体学生向广大老师表达了最美好的祝福和最崇高的敬意。获奖教师代表李灿在发言中和师生们分享了她从教以来的一些经历和感受,并从青年教师的角度畅谈了如何与同学们共同成长,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大会对获得“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山西省教学名师和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的同志们进行了表彰,并专门对获得“育人工作特别奖”的七位教师进行了表彰。

吴俊清院长作了题为《作为教师,我们给了学生什么》的讲话。

吴院长首先以“我们能给学生什么”、“我们应该给学生什么”、“我们通过什么样的手段、途径、感情给了学生什么”、“学生得到这些东西后到了社会上能否适应和谋生、能否快乐、能否幸福和成功”等问题向全体教师进行发问。

吴院长对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给予了肯定,并着重对获得“育人工作特别奖”七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说明,指出这些同志的成绩核心是满怀爱心、承担责任、不分岗位、倾心育人,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像七位同志一样在自己的岗位上热心于育人,使学院整体工作充分体现育人特性,得到同学们和社会的进一步认可。

吴院长希望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员工,不仅要传授知识、尽职工作,而且要浓厚学校人文关怀氛围,用爱和责任心去开展工作,将学生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是自己的孩子,帮助大学生构筑精神家园,引导他们找寻科学,适应社会和建设社会;还要将敬业当作一种习惯,多与学生沟通交流,使他们透过教师读懂关怀、关心、正义和理想,学会持续奋斗,乐对挫折,看到希望和未来。

吴院长还现场朗诵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裴多菲的一首诗《我愿是激流》,希望院领导继续关心、关怀老师们和同学们,希望老师们继续关怀和关心学生们。

党委书记吴刚在总结讲话中,对教育和育人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一是要以教师为本。办学应该树立教师为本的理念,将教师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依靠教师,发挥教师在教学、教育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二是以要以育人为本。办学就是要育人,不管是教师、管理人员还是服务人员,都要有教育的本领和责任。既要潜心研究学问,将知识教给学生,更要将爱传达给学生,构建学生的精神家园,做他们的导师和朋友,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使我们的学生成为对社会、对人类有贡献和有作为的人。三是要以人为本。作为管理者,应该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将教师、学生的要求和呼声以及期待变为管理者的责任,回应社会、家长以及学生对我们办教育的期待,真正办人民满意的大学;要回老师对学校的期待,改善待遇,为他们安心工作和研究学问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获得“三育人”先进集体奖的单位领奖

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奖的同志领奖

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奖的同志领奖

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奖的同志领奖

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奖的同志领奖

获得育人工作特别奖的同志正在领奖

获得省教学名师和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的同志正在领奖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