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吴跃焕为理学系师生讲“开学第一课”

时间: 2021-03-22 来源: 宣传部 理学系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培育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能力,3月1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院长吴跃焕为理学系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吴跃焕详细梳理了党的发展脉络。讲述了我党从十三名代表到九千万党员的规模巨变,一路走来、披荆斩棘,从又贫又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力量巨变,引导学生加强政治认同、坚定信仰。她强调一要树立“大格局”,用历史眼光看待问题,鉴古知今,学史明智。二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以史为鉴,不断改造自己。胸怀要大、格局要广,学会爱党、爱集体、爱社会,将小我融入大我。三要学知识、去实践。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奋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体悟,在学习中升华自己、实践中磨砺自己。

课程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政治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引起了广大师生党员的共鸣。在座的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英雄人物、家乡发展变化、自身生活实践经历分享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触,感受到百年来党发展壮大之不易,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为人民谋福祉的感激。并表示要继续用心学好党史、用情学好党史、用行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前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理学系张慧慧 编辑:李海英 摄影: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