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副院长靳金贵为学生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 2021-03-19 来源: 团委 浏览量:

3月18日,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为二十名学生党员干部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靳金贵首先对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表示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了解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进展情况和收获,另一方面是为了更加有力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广大同学们解决“艰、难、愁、困”的问题,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二十名学生党员代表汇报了近期党史学习的情况,围绕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辉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和社会实践分别进行了发言。同学们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当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甘于付出,敢于奉献,要时刻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靳金贵表示,看到同学们能够自觉通过不同途径认真学习党史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感受身边故事,对此表示很欣慰。通过参加这些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建立了积极的价值观,信念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行动更加有力。同时靳金贵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不足并建议同学们要反复思考三个问题:我们学习了哪些党史知识?我们的思想是否有触动?我们的理想、信念、情怀、行动是否得到了提升?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要经常思考如何在事关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为他们解决“艰、难、愁、困”的问题,要充分汲取党史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高度,从根本上、从大局上、从学生的切身利益上全心全意服务学生。

对于党史学习,靳金贵强调一要聚焦培根铸魂,抓好专题学习;二要聚力能力提升,抓好专题培训;三要聚情为师生服务,抓好实践活动;四要聚焦自我改革,开展组织生活会。靳金贵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结合起来,正确认识、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希望同学们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专心致志的学,认真细心的悟,让党史的力量融入我们的血液,变成我们的基因。

靳金贵要求,广大学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聚心学习精神,聚力能力提升,聚情为师生服务,聚效解决广大同学所思所盼,真正在学习中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党史的力量带领同学们深入实际办实事,立足我院“学业诊断”和“就业诊断”,以团委牵头的“三多三少”活动为契机,结合我院各项工作,全力扭转“学风问题”、齐心协力加强“能力建设”,拒绝做“空心人”,多学、多思、多悟,奋发图强、凝心聚力,致力于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建立提供环境好、体系全、营养足的校园环境,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供稿:团委张佳 编辑: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