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3-11 来源: 宣传部 浏览量:

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根据我院《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于3月10日上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刚,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委常委、副院长靳金贵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靳金贵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压实政治责任、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实际效果,切切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好。靳金贵从组织传达学习、开展专题学习、开展集中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专题培训、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平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分。

吴刚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细化分解任务。一要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具有十分光辉的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全院干部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相结合,凝聚力量,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主旋律。二要提高政治意识、严守保密纪律。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政治理论政策性比较强,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唯物史观,遵守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三要加强统筹协调配合。领导组成员负责全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总支书记是各单位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成员单位要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十四五”规划、教学评估、学院改革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好,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孙宏旺  编辑:李海英  摄影: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