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鞭杆)项目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时间: 2021-01-06 浏览量:

1月5日,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鞭杆)项目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我院召开。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我院副院长梁玉蓉,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原院长刘定一教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毛明春教授,鞭杆项目基地负责人李晓阳副教授、鞭杆民间传承人李鑫、迟少明及我院科技处、体育系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系副主任缪柯主持。 

梁玉蓉代表学院对鞭杆项目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教育基地(鞭杆)落户我院,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院体育教学、科研、教师结构等体系的认可与信任,是我院体育学科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机遇。我院将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各相关工作,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鞭杆传承形式与方法,深入科学研究,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把我院鞭杆项目基地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品牌基地。

胡雅林在讲话中指出,鞭杆是一项富有三晋文化特色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具有多元化的传承与发展价值,鞭杆基地发展要立足于大学教育、服务于大众健康,尤其要贯穿于青少年教育中。希望通过该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助益。

研讨会结束后,举行了山西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鞭杆)项目基地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