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新年贺词

时间: 2020-12-31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刻,院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太原工业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0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要求,聚焦转型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治理年”为主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新征程全面开启。

这一年,我们坚实扛责,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院上下贯彻精神、落实指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构筑起生命健康的坚固防线,交出了疫情防控的合格答卷。

这一年,我们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持续显现。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力构建“一核心十平台”育人格局,配齐建强“三支队伍”,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学科竞赛再获佳绩,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420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第62位,连续两年进入全国本科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TOP10%。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跃上新台阶。智能制造实训综合体通过省发改委立项审批。《计算机图形学》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纵向科研项目200余项,获批9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批1项。横向项目签约46项。合作申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协作配套中心项目,军工项目实现零突破。

凡是过往,终成序章。盘点2020年的榜单和关键词,我们既有成功的喜悦,也有未尽的心愿;既有对历史机遇的把握,也有些许壮志未酬的遗憾。如今,2021年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书写历史的画笔已经蘸满了墨彩。尽管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但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有这么多勇担重担、一往无前的太工人,2021年注定前路可期!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向所有为梦想而奋斗的太工人道一声: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院党委 院行政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