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中再创佳绩

时间: 2020-10-04 浏览量: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西赛区)落下帷幕,我院5支参赛队获慧鱼组一等奖5项,8支参赛队获实物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其中,凭借着独特的创新思维和精妙的自动化设计,“茶姬”项目获得山西赛区第一名,并晋级国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国赛将有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66所高校542件作品参赛,大赛规模和层次进一步提高,赛事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工作,工程训练中心依“一系一赛”工作计划,精心组织,认真备赛,参赛队伍分别围绕“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和“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两个方面展开设计和制作,本次省赛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智慧和创新思维能力,所获成绩是我院创新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我院工程应用人才培养实效。

获奖名单如下:

慧鱼组

作品名称

类别

获奖情况

生存空间

智能家居

一等奖

“梨钉扫雪”智能屋顶除雪器

智能家居

一等奖

智能叠衣收纳衣柜

智能家居

一等奖

衣干二净智能衣柜

智能家居

一等奖

老有所椅

助老装置

一等奖

实物组

编号

作品名称

获奖情况

A-03

茶姬

一等奖(全省第一)

A-05

小型差速洗袜机

一等奖

B-05

老人的“椅”仗

一等奖

A-02

有椅就有生活

二等奖

A-21

智能垃圾桶

二等奖

B-18

智能无忧药箱

二等奖

C-07

智行合衣

二等奖

C-04

智能百叶窗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