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教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时间: 2020-09-21 浏览量:

近日,我院化学与化工系青年教师薛彦峰博士申报的《磷定向修饰分子筛酸位策略及其对甲醇制烯烃催化作用机制研究》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支持计划,资助金额63万元。

在该项目中,薛彦峰博士提出了“靶向修饰”调变分子筛酸位的新策略,不仅可以丰富分子筛酸性的调变方法体系和制备理论,深化对分子筛酸催化作用本质的认识,还为开发高选择性、高稳定性MTO催化剂提供理论指导。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以高层次博士为科研生力军、发展新动能和人才蓄水池,不断壮大博士生队伍,有效地促进了学院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水平的提升,连续三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