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在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 2020-09-10 浏览量:

青春助转型,挑战创未来。9月9日,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我院荣获一金一银五铜的佳绩。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张倩、马明月、孟如妍、材料工程系陶莹团队的参赛项目《多种水果采摘收集一体机》(指导教师:左义海、王丽平)荣获省赛金奖;自动化系卢泽鑫、董俊、黄向光团队的参赛项目《智能番茄采摘机器人》(指导教师:郭晋秦、鲍乐平)荣获省赛银奖。

山西省第十二届“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为理念,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的创业计划竞赛。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工作,先后精心组织、策划了院内初赛、资格审查、复赛评审、决赛等环节。赛事评审委员会经过书面评审、集中审议和现场问辩的方式,从选题、内容、方法、现实意义等方面考察作品的前沿性、创新性、学术性和科学性,并对参赛项目存在的问题向参赛团队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本次赛事既是我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综合实力、致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体现,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机制,实现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能力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