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意组)中再获佳绩

时间: 2020-09-04 浏览量:

8月25日至26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创意组)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本届创意组总决赛共吸引来自全国70所高校的90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工程训练中心智能车队的2支创意组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获得ROS光电组一等奖一项(第二名),百度深度学习组一等奖一项。

本次赛常规组没有举行线下的全国总决赛,决赛获奖名单由每个分赛区中进入国赛队伍的排位赛成绩得出。9月1日,全国各赛区的常规组国赛获奖情况也已经公布,我院参赛的5支常规组队伍最终获得四轮组一等奖一项、直立节能组一等奖一项、声音信标组一等奖一项、A电磁组二等奖一项、双车组二等奖一项。在本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院共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2项,大赛总成绩名列全国前列。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自创办竞赛15年来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参赛学生总规模已经超35万人次,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着力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我院突出工程应用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强化“以练促教,以赛促学”办学特色,持之以恒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拓展研究思路和视野,多年来,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实践教学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