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0-08-31 浏览量:

8月30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全体院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和行动力,党员干部要从内心认同马克思主义,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远大的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自觉,从内心里要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会议指出,学院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组织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解决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和沟通协调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原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肩负起管党治党、办学育人职责,解决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认真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提高治理能力,提高科研水平,为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作贡献。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学院班子成员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日常化,把组建宣讲团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提高学习的效果,做到学、思、悟和知、行、信相统一,真正通过学习提高思想动力,改变精神状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执着的宏远思考、以人民为中心的爱民情怀、一丝不苟的工作精神,不断深入学习,提高学习质量。

纪委书记张晓红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我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论述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反腐败建设。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工作论述的内涵要求,从站位高、要求严、内容全、思路新等方面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上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监督,依纪依法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加强协调沟通机制和权利监督体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学院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