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党委书记吴刚走进思政课堂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教育课

时间: 2020-05-2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将学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引领学生在战“役”中成长,5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吴刚在多媒体教学楼为机械工程系和经济与管理系学生讲授了“在战‘疫’大考中考出好成绩”的形势与政策课。

吴刚从经历这场战“役”,我们看到了什么?透过这场战“役”,我们读懂了什么?面对这场战“役”,我们应当做什么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多种优势;以人民防疫抗疫的生动实践为案例,讲述我国在全球战疫命运共同体中的国家力量、民族精神和大国担当,带领大家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全国人民同心抗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吴刚谈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站位一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疫情防控领导组办公室的同志从大年三十开始,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线上线下,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协调组织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应急处置工作。后勤、保卫部门全方位加强校园和家属区管控。教学部门迅速反应,制定教学应急预案,及时部署开展网络教学相关工作,学生们积极投入社区防疫一线,为基层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全院上下迅速构建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生动诠释着“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校训精神。

吴刚希望在这场战“役”大考中,广大青年学子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家国情怀、文化认同、民族自豪感;三要增强科学精神,认真学习;四要学会感恩,强回馈心;五要严格自律,能担大事。把爱国爱党之情、报国之志铸成自己鲜亮的底色,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中,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祖国大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吴刚以丰富的内容、开阔的视野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温暖而有深度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进一步担当起青年学生的使命,努力奋斗,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