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 2020-01-25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

值此欢度鼠年春节之际,院党政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当前,一场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发生以来,院党政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我们要深刻认识防控疫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防控疫病人人有责,战胜疫情需要我们共同参与。学院已紧急成立了由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工作领导组,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共同守护好我们太工的平安家园。现向广大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室内通风;出门请带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减少外出,少参加聚会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去疫情严重地区;加强锻炼,保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提倡通过信息化方式表达新春祝福。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就诊,及时报告。如持续发热不退,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本人所属部门(系)及辅导员。

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身处湖北的师生,请积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武汉经历的师生员工,回晋后应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正常工作学习。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史,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早隔离、早治疗。

五、妥善安排学习生活。寒假期间,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报到,具体返校日期暂定为22223日,学院会视疫情发展情况随时提前通知全体学生。

学院始终牵挂着身处湖北(武汉)等地的师生。请大家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与本单位负责人或辅导员保持联系,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必要帮助。

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各地党委政府的有力组织指挥,有我们每个人的自觉防控,形成全面联防联控、群策群力的态势,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祝大家新春愉快、吉祥安康!

 

                               太原工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0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