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时间: 2020-01-13 浏览量:

1月10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党委书记吴刚,党委副书记李国臣,纪委书记张晓红,副院长靳金贵、刘志明、吴跃焕、梁玉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会上,电子工程系等9名党总支书记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围绕本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三基建设”、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8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自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其他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现场述职完毕后,院领导按照联系单位分别进行点评,对各位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着重指出抓党建各方面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

党委书记吴刚作了总结点评,用“抓”、“实”、“准”三个字肯定了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步,同时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两点不足:一是原有的固化思维、路径依赖依然存在,党建工作亮点和特色不够多,对党建工作的研究、总结凝练、创新方面不够到位;二是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作用不够。同时针对下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二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突出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责主业意识;四要切实发挥好党建在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学院发展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平时掌握、调研了解、现场述职、书面述职和领导点评等情况,对18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负责的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