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工作会议

时间: 2020-01-06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1月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西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考核工作会议。以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为组长,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为副组长的考核组一行8人,对我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9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等进行考核评议。院党委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近三年退出领导班子的院级老同志、中层正职或部门主要负责人、正高职称人员、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马骏代表考核组强调了考核的意义、目的,对考核方案的内容和程序进行了阐释,并就做好考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着重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明确提出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要充分认识做好此次考核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今年的考核工作顺利完成。第二,认真组织,提高考核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一要认真做好总结述职,二要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三要突出政治素质考核。第三,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年度考核是对各单位工作成果的整体盘点,也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验收。党委要承担考核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协调,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客观、真实的反映2019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过述职,认真接受干部职工的评议。

吴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院2019年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是学院综合改革之年、质量提升之年,也是向应用型转型的攻坚之年。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治校根本遵循,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驾驭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推进应用型转型,建设应用型本科院校成效不断显现;全力推进重点学科和“1331工程”及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和动力;优化支撑保障条件,提高资源配置科学化水平,育人和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报告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工作的思路。2020年,学院领导班子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学院应用型转型发展新业绩。

院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方式述职述廉,并在校园网办公系统上进行了公示。

按照考核程序,参加会议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考核组与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干部、综合部门的正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等进行了个别谈话,并通过征求意见、查访核验、综合分析等多种方式,对领导干部进行了全方位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