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19-11-29 浏览量:

11月2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全体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吴刚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人员逐字逐句学习纲要原文,深刻领会纲要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内容。

会议指出,爱国主义、公民道德是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财富和文化瑰宝,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历史使命。要按照两个《纲要》的要求,关键做好人的教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做好学院全体师生思想教育、精神文明、价值取向、道德养成等方面的引领工作。

会议认为,爱国主义和公民道德建设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要重点坚持德育优先,加强对人员素质的提升。一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把基本要求和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将爱国主义和公民道德教育贯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工作全过程;二要理直气壮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等;三是注重抓小抓细抓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推动师生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

会议要求,全院各党总支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爱国主义教育与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摆上重要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党组织要重视对建设者和接班者的培养,认真对照两个《纲要》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制定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爱国主义教育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