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工作专家交流会

时间: 2019-10-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硕士学位申报建设工作,学院分别于10月16日、17日和18日邀请太原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处长马义娟、太原科技大学校办副主任王延波、中北大学学科学位办副主任秦宇、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晓红一行四人来校指导工作。副院长梁玉蓉主持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位专家在听取电子信息、机械、资源与环境、材料与化工四个学位点负责人就学位点建设工作进展及指标差距等内容的汇报后,分别给予悉心指导,并提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

各位专家指出,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统筹规划管理,做好顶层设计;要坚持指标导向,补齐短板;申报导向要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服务山西资源型经济型和创新驱动发展,鼓励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专业;要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标准,使课程的知识点与具体能力要求相对应,要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建设要与思政育人相结合,专业要与行业相结合;要精准定位,精心设计实验实践教学,打造工科特色学位点;各学科要凝练出明确的研究方向,找出亮点,体现学科特色;要注意数据的一致性,填表数据要准确。全院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通力协作,聚心凝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完成各项指标任务。

副院长梁玉蓉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各学位点要严格对照申报条件,找准差距,补足短板和不足,达到指标要求;学院要举全院之力,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达到申报基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