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时间: 2019-09-19 浏览量: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8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六层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委副书记李国臣出席会议,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田海江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解读了《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松栋传达了王沪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为推进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李国臣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干事创业能力,为学院转型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需要。二要把握目标要求,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三要落实各项措施,保障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坚持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氛围;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加强对表对标,实现学以致用。

据悉,本次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从9月18日开始,9月20月结束。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收集并汇总问题等形式进行,通过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提升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